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限期关闭所有非法煤矿 湖南安监局向郴州下指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8:5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5日讯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在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监察执法后,今天,向郴州市委、市政府通报了执法情况,并下达监察意见,要求该市5月31日前关闭所有非法煤矿。

  此次集中监察执法共检查煤矿矿井399个,其中,非法开采的199个;检查石墨矿矿井87个,其中,非法开采的56个。记者随执法检查组在永兴、宜章、桂阳、资兴、鲁塘石墨矿区等地看到,许多非法矿死灰复燃,一证多井、非法挂靠现象十分突出。该市持有采矿许可
证的567个煤矿,仅有2个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检查人员发现,煤矿办矿标准相当低,安全条件较差。桂阳荷叶镇、宜章梅田镇辖区内的煤矿,多数没有安装机械通风装备,少数装有通风装备的,也停开风机,无风作业。

  检查人员发现,该市矿产资源管理相当混乱,矿点布局不合理,超深越界、违法开采严重。桂阳县的荷叶镇、宜章县梅田镇等地,一个山头的矿井多达数十个,楼上楼,洞挨洞、井中井现象极为普遍。在永兴县马田煤矿高泉塘矿井与新星矿井周围,有各类小煤矿166个,小煤矿争抢大矿资源,矿井之间相互贯通。

  湖南煤矿安监局今天向该市下达了监察意见。在5月31日之前,该市必须关闭所有非法煤矿;同时要严厉打击超深越界和违法开采行为;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必须停产整顿,直至整改达标才可生产,否则要坚决予以关闭。对前段非法开采严重的县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国务院有关精神,追究责任;对工作不实、监管不力导致矿业秩序混乱的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依法依纪给予严肃查处。

  (记者 孙振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法煤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