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浙港签署机场合作项目 共同参与机场运营和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五日电(记者林露露)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和香港机场管理局今天在杭州正式“联姻”,顺利签署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增资认购协议》。

  该协议是CEPA实施以来浙江与香港签署的最大合作项目,也让萧山国际机场成为中国一百三十七个机场中,首个采用增资扩股形式对外进行整体合作的机场。

  作为中国内地民用机场整体合资的首次尝试,《认购协议》的签定不仅为两地经济文化、管理水平的交流架起了“空中桥梁”,也让浙江国有企业的产权多元化改革冲破了一个新纪元。

  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确认,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净资产出资,占百分之六十五的股权;香港方面以港币现汇折算方式出资,占百分之三十五的股权。双方可共同参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运营和管理。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玫介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作为优质的国有资产,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了百分之二十九增幅的高速度增长,目前正面临着如何尽快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而香港国际机场拥有丰富的机场建设和营运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技术,两地的合作将对杭州萧山机场走国际业务等下一步经营带来重要作用,因此具有发展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杭港机场合资以后的董事会面临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落实合资项目、确定机场建设二期工程和空港物流中心等具体细节。

  香港机管董事局主席冯国经博士表示,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且落实CEPA的安排,香港与内地的合作领域,必然会由珠三角逐步扩展到长三角甚至其他更大的范围。杭港机场成为战略性伙伴,实际上也跨出了香港与内地更大范围内资金、管理、技术、人力资源等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一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