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聚焦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 正文
 

广珠铁路力争今年年内开工 融资步伐迅速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4月15日电 (记者 张愈升) 广珠铁路推介会15日在珠海举行。珠海市政府负责人说,广珠铁路已被列为省部(广东省与铁道部)合作项目,同时也是广东省要优先加快建设的7条铁路之一,这意味着广珠铁路作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将力争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不少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

  该项目的投融资方案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够在银行与项目、银行与银行间尽快建立一个及时有效的沟通渠道。有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建议,广珠铁路建设总投资金额大,除项目所必须的资金外,由几家银行联合组成银团为项目贷款,是较为合适的融资方式之一。

  目前,广珠铁路的线路走向和主要技术标准等施工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从广茂线的街边接轨,经龙江、鹤山、江门、古井、斗门到珠海西,全长132余公里,单线铁路铺轨预留双线,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预估最终投资将达60亿元人民币。

  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35%。针对资金筹措,铁道部表示将作为第一大股东相对控股,并已授权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出资。广东省发改委决定适量参股,珠海和江门市等也表示参股,同时将吸收其他战略投资者参股。(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