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西北航加快布局中国 积极拓展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9:57 人民网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冯亦珍)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执行副总裁、国际高级主管菲利浦·汉先生14日在上海表示,美国西北航将发挥在中国的竞争优势,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拓展中国业务。

  菲利浦·汉说,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且激动人心的市场,在美国西北航的亚太客运和货运网络里扮演了关键角色。

  美国西北航自1984年开始恢复了中美航线以来,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城市都有航班。自中美航空协议签订以来,美西北航作为中美航线的承运人之一,已获准增加航班。去年9月,美国西北航获准每周增加6个飞往中国的全货机航班;今年2月又获准增加3个前往中国的全货机航班;到明年4月,美国西北航的中美航运航班将增加到11班。

  在去年11月1日,美国西北航增设广州为全球航点,使公司商旅服务扩大到15个亚太城市。美国西北航每天还有北京和上海,经东京飞往美国的航班。美国西北航已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从今年4月15日起,美国西北航的环宇里程优惠计划会员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以“CZ”代码承运的航班时,可累积和兑换飞行里程积分;同样,中国南方航空明珠俱乐部会员,搭乘美国西北航以“NW”为代码承运的航班,也可以累积和兑换飞行里程数。

  美国西北航是全球第四大航空公司,主要航空枢纽位于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孟菲斯、东京和阿姆斯特丹,每天提供的航班约1500班次,美国西北航与航空合作伙伴的航线遍及全球六大洲近120个国家超过750个城市。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