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海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例呈上升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15日发布的《2004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我国海洋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呈上升趋势。

  全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12841亿元。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5268亿元,占GDP的3.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78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35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2238亿元。

  我国海洋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环渤海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4116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32.1%;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三大支柱产业产值之和占本地区海洋产业总产值的70%。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4169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32.5%;三大支柱产业产值之和占本地区海洋产业总产值的82.1%。珠江三角洲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2417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18.8%。

  我国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劳动就业,沿海地区近10%的就业人员从事涉海行业,涉海就业人数达2107.6万人,涉及国民经济15个门类,165个行业小类。(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洋产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