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部委专题--国土资源部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各地可调控用地结构稳定房产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胡存智15日表示,2005年度全国土地利用计划已经下达各地执行。各地可根据市场需求状况,适当增减房地产用地量,通过调控用地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

  胡存智说,今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有三个特点:一是总量有所增加,但总体仍然偏紧,国家将继续实行从严从紧的建设用地供应政策,收紧“地根”;二是科学安排,合理布局
,保障国家明确的重点急需项目的用地,重点支持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三是优化结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努力稳定房地产价格。

  胡存智表示,今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总体偏紧,但各地可以通过适当增减房地产用地量,优化用地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但胡存智同时也表示,土地供应量的变化只是影响房地产价格变化的因素之一,通常只能影响人们对房地产价格的预期值,而且其作用要经过较长时期才能够显现出来。因此,单纯依靠增加土地供应量,并一定能够起到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的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土资源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