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西北航打出3张牌 结盟、服务、编网增强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57 新民晚报

  用“结盟、服务、编网”在中美航线增强优势

  从今天开始,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环宇里程优惠计划”的会员搭乘中国南方航空的航班,可累积和兑换飞行里程。同样,中国南方航空明珠俱乐部的会员搭乘美西北的航班,也可累积和兑换飞行里程数。双方还可共享机场贵宾室。美西北和南方航空公司结成战略联盟的消息让业界眼前一亮,而这只是美西北增强中美航线竞争优势的举措之一。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主管国际业务、联盟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执行副总裁菲力浦·汉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亚太客运和货运网络上扮演了超过22年的关键角色。为了加强竞争优势,美西北打出3张牌:服务上下功夫、编织亚洲和全球的航线网络以及和南方航空公司全面合作。

  美西北航空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现在美西北每天都有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飞往东京航空枢纽的航班,旅客抵达东京后,可转机飞往美国的8个门户城市,这使美西北从亚洲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比其他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国际航空公司都要多。昨天,美西北在上海宣布和中国最具规模的航空公司南航已结成战略联盟,双方能为自身的客户提供全新的优惠。

  在空中,美西北已在上海起飞的航班的商务舱上提供全新的平躺式座椅,旅客可以完全睡着飞行。每个座椅配有110伏手提电脑插座、按摩腰垫、可随意调节的枕头、旋转饮品桌,为了照顾体形高大的乘客,座椅设有可伸缩椅垫。

  菲利浦·汉透露,美西北将继续扩展亚太航线网络。去年进入广州市场后,美西北在亚太地区的航点增至15个。美西北还将增加新航线。本周,美西北将增加两架波音747-200货运班机,使其货机总数达到14架。去年9月,美西北获准每周增加6班前往中国的全货机航班。今年2月,美西北又获准每周增加3班前往中国的全货机航班。从2006年4月开始,服务中国的总货机航班数将达到11班。货运航班的不断增加是因为美西北看中中国货运市场发展势头锐不可当。“去年,中国航空货运的增长率是20%,预计今后几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5%左右。”(本报记者 鲁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西北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