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推广沼气湖南年节煤1100万吨 等于封林两千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2:2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报4月14日讯 通过沼气综合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我省近年累计节支增收11亿多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今天在岳阳、韶山视察后表示,目前我省有140万农户用了沼气池,只占到一成左右,这项工作还要花大力气推行。

  沼气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每年开发节约的能源可抵1100多万吨标煤,相当于封育了2000多亩林地,有效保护了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成果,改善了生态环
境。

  岳阳新墙镇清水村位于107国道旁,近年来将沼气能源建设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相结合,投资400多万元,高标准新建沼气池138个,该村现已发展为全县“猪-沼-果、猪-沼-菜”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基本完成了传统农业的升级换代。沼气池还帮全村农户全部实现了“改厕、改水、改浴、改厨、改栏”5项配套建设。

  “不要砍柴劈柴,不要花钱买煤炭和液化气,锯木灰、稻草、秸秆、废纸,点起来就可以热水做饭。”在韶山,农民毛立夫一家使用当地生产的生物质气化炉一年后,对这个新生事物很满意,表示再也不会更换了。他们家开了一间毛家饭店,新能源帮了他们不少忙。

  记者获悉,今年省委、省政府又将农村沼气建设列入为农民办的八件实事之一,明确任务为12万吨沼气池,同时开始对农村能源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并积极推广太阳能热水器、秸秆气化和地热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李治 通讯员 吕运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沼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