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遇10年来最严峻电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5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今年的第一季度,广州的用电形势遭遇了10年来最严峻的时期,工业企业每周至少要停电3天才能保证全市电力平衡。有关部门透露,4月、8月是今年用电最紧张的月份,预计到2008年广东省电力紧缺的状况才能得到根本缓解。

  据介绍,广州市第一季度的平均用电负荷缺口达80万千瓦,预计今年广州最大负荷缺口将达60万到140万千瓦,比去年缺口扩大35%,已经超过总用电量需求的20%。广电集团广
州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认为,广州近几年来没有大型发电机组上马,基本依靠省网电源分配的支持,这是广州陷入电荒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

  今年的第一季度,广州仅有18天没有执行错峰用电方案,这让不少工业企业叫苦连天。

  进入第二季度,随着空调负荷的逐步上升,省网机组尚未完成检修,水电供应还不够充足,原计划投产的机组尚未完全到位,4月份开始进入用电最为紧张的月份。据介绍,第三季度缺口将达到全年的最大值约为150万千瓦,预计出现在8月份。(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