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日本授予企业东海油气试采权严重挑衅中方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28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日本政府决定开始办理授予民间企业对东海“中间线”以东油气试采权的手续,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开始办理授予民间企业对东海“中间线”以东油气试采权的手续,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日双方在东海大陆架划界问题上存在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双方应通过外交谈判解决。日方无视中方的正当主张,试图将其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强加给中方。中方从未承认,也不会承认。日方的上述举措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抗议,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