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西抽查中小学教学用书 七成学校存不规范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3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4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 近年来, 中小学教学用书滥编、滥印、滥发、滥订、滥用的势头有所遏制,但教学用书仍存在一定问题。日前,山西省教育厅向社会通报了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联合大检查情况,在被抽查的81所中学中,七成中小学在实验教材选用、教辅用书征订等方面仍存在不规范行为

  山西省对全省81所中小学进行抽查发现:一些学校实验教材选用不规范、不符合要求
。盂县实验小学一至三年级、清徐县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均违规订购接力出版社的《创新英语》。

  其次、学校征订教辅用书不规范。晋中70%的学校购买、使用山西省教育厅审定目录以外的教学用书,在很多地区的厂矿学校、乡镇学校和私立学校均存在征订教辅用书不规范的现象。太原市个别学校一至三年级均征订了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练习与测试》及单元试卷,一至六年级均订有北京科技出版社出版的《资源包》。

  第三、山西省教学用书发行渠道欠规范、盗版教辅用书等问题也存在。检查团在长治市的个别学校发现有盗版的《小学目标与练习》,同时在平陆南村中学、霍州二中均发现学生使用盗版的《目标与检测》。长治郊区和吕梁市教育局,自行订购未经审定的读本或擅自组织编写教材。

  此外,山西省开发并已审定通过的地方教材已经与国家课程教材一起全部纳入“一费制”收费范围,但部分学校认为地方课程没有用、无法收费为由,拒绝开设课程、拒绝征订教材。目前,山西省教育厅就此已限期要求各地进行整改,对问题突出的8个县区、13所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