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不服14名员工索要住房公积金获赔 康师傅上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21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 实习生/覃蕊)因不服住“康师傅”14名员工追缴住房公积金一审胜诉(详见本报去年11月17日报道),台湾康师傅控股企业广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上诉至广州市中级法院。   

  管理中心仅做自我核算?

  “康师傅”员工之一的郭先生曾表示,广州顶益从1999年4月以来,就没有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郭先生等14人从去年5月开始,通过各种渠道维权:与公司协商无果,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也没能解决问题。去年8月19日,14名“康师傅”以管理中心不作为为由向广州市越秀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越秀区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他们的请求。

  在昨天的庭审中,管理中心提出一审法院认定其行政不作为有误。管理中心对一审判决其败诉的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的规定,提出这里的核算是指管理中心内部的会计核算,并不是一审法院认为管理中心还应该核算顶益公司到底应该缴纳多少公积金。

  管理中心还指出,14名“康师傅”并没有主动申请管理中心要求顶益公司确定缴存的基数(即员工工资)和补缴公积金的具体数额,所以管理中心没有法定义务要求顶益公司确定缴存的基数、补缴公积金的具体数额。

  补缴公积金是天文数字

  据“康师傅”们的代理律师称,一旦终审维持一审判决,顶益公司将为广州公司14位员工补缴2004年7月以前的住房公积金,同时全国的所有子公司都应为其离职和在职员工足额缴纳全部住房公积金。据记者了解,目前,“康师傅”仅在广州的员工人数大约就有1500人。届时,这笔金额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康师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