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纺织品服装出口订单肯定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溯婉 发自广州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昨天(13日)表示,纺织品服装的展区在广交会上是最大的展区,在所有商品成交额中占很大份额,第96届广交会纺织品服装成交额为51亿美元,取得很好成绩。本届广交会是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的首届广交会,随着目前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纺织品服装设限呼声越来越大,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订单肯定会受影响,但会保持一定的
增长。

  徐兵的理由为,一方面,世界各国经济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其中美国经济增长为3.9%,日本、欧盟为2%,发展国家为7%,他们对中国纺织品会有相应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良好,全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计为8.5%,中国今年1、2月份对外贸易情况良好,出口增长超过30%,在这样大好形势下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会有一定增长。

  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广交会让他感到很头痛,该公司有12个展位,但究竟要不要接单、接多少单他心中还没底,到时只能见机行事,利用广交会头一两天观察情况。

  张庆增说,欧美在喊着对中国纺织品服装设限,中国企业都非常担心在本届广交会下的订单在今年下半年无法出口,因为从接单到交货至少需要3个月,谁也无法预测在这几个月中发生什么事情。

  广东省另一纺织品参展企业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针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卫东则表示,他无法对本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作出预测。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