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中国正成为全球重要的商务旅行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 (谈毅敏、俞丽虹) 随着与世界经济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商务旅行需求增长迅猛,目前出境商务旅客的数量已超过休闲观光旅客,中国正成为全球重要的商务旅行市场。

  记者从13日在沪举行的“首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商务旅行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国际商务旅行的年支出已超过42亿美元,占到亚洲商务旅行市场总量的17
%。此外,商务旅客在我国出境旅客总人数中所占的比重已达53.8%,超过休闲观光旅客,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

  美国运通公司在论坛期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则显示,2004年,中国企业用于商务旅行的费用开支增长了25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全球的平均增幅;在被调查的150家企业中,曾外出进行国内及国际商务旅行的员工数量,同比增长了11%;金融、保险、房地产及商业服务行业企业,对商务旅行的需求较大。

  据分析,国内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以及与世界经济的互动日益频繁,是我国商务旅行市场出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跨国企业不断增加对华投资,推动了国内消费和贸易市场的发展。而一些中国大型企业,如联想海尔等开始“走出去”,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这也增加了企业对于商务旅行的需求。

  但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商务旅行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商务旅行的成本有待优化和降低,相应的供应链和数据管理还须进一步完善。

  包括美国运通、联合航空、希尔顿酒店在内,共有50多家航空、酒店、汽车租赁等旅游相关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出席了首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