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涂料行业 > 正文
 

美国涂料巨头宣威涂料抢滩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宣威拟在中国南部或西南地区开设生产基地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美国最大的涂料巨头———宣威涂料即将在中国开设生产基地。该公司不惜花费百万美元聘请上海的咨询公司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查,考察广东、云南、贵州等地,拟在华南或西南地区物色合适的地址建厂,同时,原装进口的宣威涂料也已在国内上市。

  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涂料市场之一,我国涂料的消费量已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消费量却大大低于发达国家。据涂料行业协会提供的统计数字,产量居世界前三位的德国、美国、日本,涂料人均年消费量分别为27公斤、22公斤和17公斤,世界平均水平为4公斤,而我国仅为两公斤,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据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建筑涂料市场增长迅猛:一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涂料消费水平提高很快。一般100—150平方米的房子,使用优质的名牌涂料花费不超过1500元,与几十万元的房价相比,消费者可以接受,涂料业的名牌效应越来越明显;二是涂料行业DIY的理念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在国外,个性化的房屋涂料很受欢迎,消费者自己粉刷房屋是很普通的事情,而在国内,以往对内墙涂料更强调经久耐用,一旦对人们个性化房屋色彩的追求成为潮流,市场将有很大的扩张;三是环保型的水性涂料有逐步取代油性涂料的趋势。

  目前,多家跨国巨头也借机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目前,阿克苏诺贝尔、立邦、ICI、巴斯夫等全球十强涂料企业均已进入中国,其中立邦、ICI已在国内建厂。

  “今年是中国涂料行业发展最好的一年,整个涂料市场增速将达到13%—15%。”宣威广东总代理广州宣辉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立群表示,去年立邦、ICI两个主要的外国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约为50亿元人民币,而在美国,仅宣威一家的销售额就达到61亿美元。因此,作为较迟进入中国的跨国品牌,虽然国内涂料市场竞争已较为激烈,但宣威绝对看好中国的市场。据悉,宣威涂料的产品除内外墙涂、木器漆外,还包括地坪漆、防锈漆等,宣威将以全系列产品线的战略进入中国。

  (马汉青 周湘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