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铁矿石涨价 > 正文
 

必和必拓正在完成对传统的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6 21世纪经济报道

  澳大利亚金属预测公司首席分析师

  Dallas Horadam:

  必和必拓正在完成对传统的质疑

  本报记者 王凤君 实习记者 明 茜

  《21世纪》:最近贵国的必和必拓集团宣称要把铁矿石的价格提高100%,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Dallas Horadam:我能说的是,必和必拓涨价的理由是澳大利亚运到中国的铁矿石和巴西运到中国的铁矿石是不同的。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差距并不大。

  《21世纪》:您认为,必和必拓的涨价行动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

  Dallas Horadam:我不能说他们的行动是对还是错。过去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巴西的铁矿石的确一直存在一些价格差异,但是联合定价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所以必和必拓要再次涨价。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竞争对手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同: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巴西这边的力量会大一些,而现在铁矿石市场很火,澳大利亚就想把权力接过来。

  《21世纪》:您认为别的公司也会跟着必和必拓涨价么?

  Dallas Horadam:我想,一些大的公司也会跟着涨价的。也许明年,必和必拓能成功地完成对传统的质疑,将不同品质的矿石以不同的价格出售。但是我们还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21世纪》:您知道中国企业正在抵制如此之高的价格,并且要减少铁矿石的进口吗?

  Dallas Horadam:鉴于中国在国际铁矿石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希望中国能够进口更多的铁矿石。

  《21世纪》:您知道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次风波的态度么?

  Dallas Horadam: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自由市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不会插手此事,这不是他们该扮演的角色。

  《21世纪》:您认为明年的铁矿石的价格还会上涨么?

  Dallas Horadam:我们希望再涨一些,但是不会涨这么多了,应该在10%之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必和必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