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罗家寨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开始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52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 周泽山)承载着中油股份、西南油气田公司和川渝地区天然气用户厚望的罗家寨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经中油股份正式批复成立,并于3月下旬开始运作,立下的军令状是2006年建成全部工程,投产后日产能力达到900万立方米。4月6日,与代理公司签订了部分引进设备招标、进口和国际、国内运输等工作的合同,用市场机制防止物资、设备不能按时到位影响工期。

  川东北地区天然气资源丰富。罗家寨气田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近年在这一地区新发现的“气田群落”中的璀璨明珠,目前已获天然气探明储量580多亿立方米,完钻的9口新井中有6口获工业气流,其中罗家11H井、罗家16H-1井的测试日产量分别达302万立方米、267万立方米,名列川渝地区1000多口工业气井前茅。地质专家称,随着勘探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探明储量还会大幅增长。由于罗家寨气田产出的天然气硫化氢含量高,油气勘探开发专家和技术人员决定在4个井场钻井10口,用日产气900万立方米的井口生产能力确保日产气800万立方米。

  近年来,川渝地区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供不应求,中油股份、西南油气田公司从落实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出发,决定加快罗家寨气田建设,加快产量增长速度,力争“十一五”中期天然气年产量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55%以上,缓解天然气供求矛盾。于是,西南油气田公司抽调50多名多年从事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工作的员工组成“罗家寨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赋予人、财、物等管理权力,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工程的工期、质量、投资、安全等环节的有效控制。

  罗家寨气田地面工程建设主要包括罗家寨天然气净化厂、罗家寨气田内部集输工程等两个部分。净化厂的主体为3列日处理天然气300万立方米的净化装置,由计算机组成的中央控制台监视、管理,可轮换检修,能有效避免对供气的影响。内部集输工程采用了四川油气田含硫气田开发的成功经验,借鉴了国外开发含硫气田的规则和成熟作法,计划新建采气站3座、集气站3座、污水处理站1座,并建输气管道、输水管道100多千米。两个部分的总投资约28亿元。

  据悉,净化厂的平场土建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气田外输气管道工程已动工并完成了部分管道的焊接作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家寨气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