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汽柴油添加清净剂 广州过半油站涨价1%惹非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添加清净剂后中石化每升油调贵4分钱,仅广州一年可增收逾14亿

  新快报迅(记者 徐嘉丽)记者昨日从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举办的“环保节能新油品上市”发布会上获悉,从昨日起,其所属的广州、东莞、佛山、江门、中山、珠海地区的加油站供应添加了清净剂的汽、柴油,并陆续在全省展开,与此同时,每升油的售价将调贵4分钱(约1%)。据估算,仅在广州,此举将给中石化一年增加超过14亿元的收入。

  从昨天开始,广州已有部分中石化加油站开始供应这种添加了清净剂的油品,据国家有关权威部门2003年底的统计,广州共有546家加油站,其中,中石化在广州拥有238家自营加油站、65家联营加油站,超过55%。

  接下来,广东省内中石化加油站的油品将逐渐被这种新油品替代。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部分车主,大多数人的反应是:加入清净剂可以,但坚决反对借此抬高油价。

  有媒体报道,由于“有幸”纳入供应体系的清净剂品牌只有三四个,而且有的还来自中石化内部的企业,大多数被排除在外的生产厂家对此也大为不满。

  据悉,国内已相继有京、沪、鲁、浙、闽、湘、桂等省区市开始销售和使用添加了清净剂的油品,深圳市政府也已在2005年2月份规定,所有加油站销售的油品必须加入清净剂。不过,广州市政府至今并未强制要求所有车辆必须使用添加了清净剂的油品。

  另据记者了解,中石化在国内的两大竞争对手中石油和BP也在谋划类似的加价行动。

  广州目前油价表

  品名 零售价(元/升)

  90号高标准清洁汽油 3.70

  93号高标准清洁汽油 4.00

  97号高标准清洁汽油 4.30

  0号柴油 3.5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