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 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经销商抗议信要求退货 雅芳表示两周内解决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7:49 京华时报

  经销商抗议信要求退货

  雅芳表示两周内解决问题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 实习生任丽) 突如其来的经销商“逼宫”让雅芳措手不及,尽管雅芳表示目前双方已经过及时沟通解决了,但是经销商强烈的退货要求仍让雅芳很头疼。
昨天雅芳有关负责人表示,退货的问题公司必须进行调查核实,最快两周内该问题就能有一个解决方案。

  据了解,经销商在给雅芳的抗议信中表示,现在雅芳宣布直销,原店铺的会员老顾客都要转型成直销员,店内的店员因卖不出产品收入减少从而流失。直销后的专卖店已经不是纯店铺经营,而是为雅芳设立一个直销提货店,其所有的客户都可以直接到雅芳拿货,将导致店主无法支持店铺的高额费用迫使专卖店面临倒闭。还有经销商表示,大量的网上购货提供了专卖店无法比拟的低价格等等,很多顾客也因此大量流失而使得销售额大幅下滑。

  对这些问题,经销商提出了雅芳公司应该回购转型直销前专卖店的产品库存的要求,以便使经销商能够全新投入到直销行列中。

  对经销商的该要求,雅芳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业绩下滑的说法到目前为止还未能证实;另外网上销售价格低廉雅芳并不知情,而积压库存有可能是雅芳定期会有一些低价促销,一些经销商就会大量进货而没有考虑到产品能否出货。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所有问题公司最快在两周内解决。目前,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已责令公司管理部门成立10人的调查组,对此次涉及的50多位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访问调查,每人负责五位经销商的调查,了解雅芳销售市场出现混乱的具体原因。

  《京华时报》(2005年04月13日B36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