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丝芙兰隔壁开店莎莎处惊不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周帆 发自上海

  与莎莎相隔不过50米的丝芙兰昨日(12日)开门迎客,这是丝芙兰第一次在中国开设化妆品连锁店。

  丝芙兰(上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忠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底,丝芙兰将
在上海开出2家店,明年底之前会开出6家,到2010年,预计将在中国市场开到100家店。为了打开中国市场,欧洲丝芙兰总部专程派来了技术指导等各种专业人员。

  刚进入中国市场,林国忠认为丝芙兰首先是要让消费者去体验一种完全不同的购物模式。丝芙兰店中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市场上出现的所有顶级化妆品品牌。重要的是,丝芙兰用自己的方式按照沐浴、彩妆、护肤、香水等几个大类来进行分类,这种化妆品的出售模式在国内还是首次。

  在3月27日开业的莎莎并不担心丝芙兰可能给它带来的冲击。丝芙兰方面认为,在自有品牌上可以实现的价格优惠是目前莎莎淮海路店的优势所在。从莎莎在上海的经营情况来看,香水、彩妆的价格比香港地区的售价高出很多,但是在护肤品方面,上海和香港的价格相差很小。

  “莎莎还将继续引进一些高档品牌,并且要将店面扩大。”莎莎美容顾问对本报记者表示。她们认为丝芙兰没有在内地开店的经验,而这正是莎莎的强项,莎莎一直追求的价格优势也符合中国内地市场实际情况。

  但是,正如业内之前所担忧的,进入上海的莎莎和百货店中所销售的化妆品价格相比,没有达到香港莎莎所能带来的价格惊喜。目前莎莎店面中所做的很多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大都局限在SUISSE、WHO’S等自有品牌中。同时,类似于Lancome、Dior和资生堂等高档品牌虽然在香港莎莎同样销售,并且可以达到比百货店更为低廉的价格,这些品牌却是缺位上海莎莎。这是上海莎莎必须着力去解决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丝芙兰新闻 全部莎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