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 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经销商致雅芳的抗议信全文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05 慧聪网

  目前的雅芳专卖店95%以上是经销商投资,AVON招商时签约经营合同,是零售雅芳产品纯店铺经营,而不是直销企业的提货点。按照雅芳的开店要求(装修,家具,门牌灯箱,电脑+POS系统,铺货,店铺押金,押金,顶手费)。

  以在广州市30平方米投资计算为例:要投资人民币几十万元,每月开支:店员工资,店铺租金,水电费,工商费,地税国税大约在一万元以上。专卖店以零售利润来支付店铺
的所有费用和收回投资成本。雅芳在说服投资商店时承诺能获取34%-40%利润空间。例:在正常情况下,一间专卖店平均每月顾客价销售额在4-5万,投资商在支付一万元以上费用的前提下还可以盈利。但从雅芳宣称直销以来,生意数月来明显下降的原因(网上购货折扣低于专卖店,大商场专柜价格低于专卖店),尤其是近数日来,大多数专卖店(位于北京路,石牌东旺铺的生意也是一落千丈,每天平均顾客价销售额从以前的几千元跌至一百至几百元不等,月销售额从4-5万急剧下降至1-2万元)。现在宣布直销,原店铺的会员老顾客都要转型成SP(直销员),店内的店员因卖不出产品而收入减少流失。直销后的专卖店已经不是纯店铺经营,而是为雅芳设立一个直销提货店,而无法支持店铺的高额费用迫使专卖店面临倒闭。

  介于雅芳再次转型直销给纯店铺经营带来的损失完全应该由雅芳公司出面和经销商解决!以下是广州雅芳专卖店所有经销商向公司提出转型直销后应对之前的投资商作出以下赔偿:

  1.雅芳公司应该回购转型直销前专卖店的产品库存,以便使经销商面对直销轻装上阵,全新投入到直销行列中。

  2.由于转型直销的利润空间有限,专卖店无法继续经营迫使之倒闭。雅芳公司应酌情补偿投资商开店费用(家具,装修,押金,租金,顶手费等)。

  广州雅芳专卖店所有经销商恳请雅芳公司给予明确答复以上条款,以示诚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