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家电子钢材超市今年将在沪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我们正在与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研究成立电子钢材超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向记者透露,这将是国内钢材交易的又一次革新。

  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市场开发部的孙小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预计今年
年内,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就可以推出国内首个电子钢材超市,目前,相关的交易等系统的测试已经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

  “电子超市避免了现货交易的繁琐,也避免了买卖双方之后的议价,”孙小姐告诉记者,交易商和终端用户在网上就可以看到各个卖家对同一规格、品牌的钢材的报价,而不用再一个个去打电话或到各个仓库询问有没有货,然后再托关系讨价换价。“对于交易后的情况,我们还可以为交易商提供物流配送,这样我们既提供了交易平台,又延伸了物流服务。”孙小姐说。

  据孙小姐介绍,开展钢材电子超市这种新的模式,难点在于交易商的诚信问题。因为在网上提供的信息并不一定会跟真实的情况一摸一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无论现在的钢材远期合约交易,还是即将推出的电子超市现货交易,都需要交易双方具有公司的会员资格,资质需要经过公司的严格审查,同时在成交前交付相当数额的保证金,这样就保证了供需双方的交易安全。

  丁俊发告诉记者,除了钢材的电子超市,很多工业品的电子超市交易都在探索之中,在国外,这种模式已经在很多机电产品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钢材超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