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楼盘加价销售何以频频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3:07 每日经济新闻

  淡水湾花园未开盘先有卖凸显楼盘销售暗箱操作

  王芳艳 NBD上海报道

  一边是隐蔽的操作者称是开发商的内部楼盘,另一边楼盘开发商发表严正声明“与我无关”。这使本来就“热”的淡水湾花园变得“更热”。

  之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期在对网上备案合同进行日常校核时,发现万邦都市花园销售网上备案的部分定金合同存在很多虚假信息。与此同时又接到购房者的投诉,反映万邦都市花园售楼处拒绝销售和串通中介公司炒卖期房的问题。

  经调查,万邦公司售楼处员工将预订的商品房,通过周边中介机构寻找转让对象。客户确定后,可在网上重新签订合同,合同中价款维持不变,但另需支付转让差价,并不开发票和收据(俗称“定单转让”)。在对万邦公司调查时,也发现确实有经中介购买的“定单转让”期房,在支付合同价款外,另行支付了10万左右转让差价。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如果淡水湾花园事件确实有开发商参与,将多出一条违规行为: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就进行其他形式的销售。

  而当时,万邦的处理意见是,在2004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年检中,注销万邦公司的(暂定级)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并提请工商部门待“万邦都市花园”项目竣工并销售后,注销万邦公司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据这位人士介绍,开发商要拿到预售证,必须到区县房地局市场管理部门,因此,有关部门将与区县房地局取得联系,查看淡水湾花园的预售方案设计。“当然,这种现象还要进一步取证。”

  “我们已对外发表律师声明。”昨日,开发商天益房地产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反复强调。

  “此事跟开发商没有任何关系。”昨日,淡水湾花园所在区———上海卢湾区房地局市场科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中介公司手头并没有房源,但以各种理由欺诈投资者,他们保证买到房子,只不过是开盘时雇人排队,拿到号码再转卖。

  业内人士透露,出现加价销售信息绝对不只是一个“淡水湾”,前一段时间闸北某楼盘也出现类似现象。在业界,暗箱操作已是公开秘密,销售前留一些号码内部消化,可能给关系户,也可能内部员工提前购买。这些人再拿到市场上转卖,从中牟利。这些操作都不留发票等证据,开发商也很容易把所有责任推到中介身上,执法人员难以查证并处罚相关人员和开发商。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上海市有关方面近期正在全力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如果开发商联合中介公司操作,其行为比万邦花园的违规销售还要严重。但淡水湾花园是否也是此种情况不得而知,不排除中介单方面乘机捞利的可能。

  一般来说,开发商要拿预售证,必须到区县房地局市场科交预售方案设计,从中可能判断开发商的一些销售思路。据悉,该楼盘还未取得预售证,预售方案还在审核中,可能摇号,也可能排队买房。

  值得关注是,近期出现的市场加价销售行为,是否会导致淡水湾开盘时,出现大量中介雇民工排队?或者排队的人根本难以买到房?

  无论如何,真相即将大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楼盘加价销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