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1700家进口车商只剩100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3:03 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上海汽车进口数量同比减少38%,汽车零件进口额度同比减少41%

  郑俊杰 胡玮炜 NBD上海报道

  <正文>=  上海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上海口岸汽车及其零件进口大降四成左右。业内人士更透露,上海1700家进口汽车经销商只剩1000来家。

  上海海关昨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进口数量同比减少了38%,而汽车零件进口额度同比更减少了41%。海关总署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国汽车进口2.5万辆,下降51.1%。

  上海中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涂远洋称,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进口汽车的数量同比减少了一半左右,其中高档车进口下降幅度远比中低档车要大。

  永达虹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贺静也表示,目前大多数经销商在售的进口车都是去年11月进的货。

  更明显的一个变化是进口车商的减少。“上海本来有1700来家进口汽车经销商,目前只剩1000来家了,这主要是一些经销商在一季度陆续关门或与其他公司合伙了。”涂远洋坦言。

  究其原因,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认为是“政策不明朗,市场不明朗”导致的。据其分析,去年底经销商处境大多困难,同时由于各项政策都不明朗,经销商不敢贸然订货。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说,去年底出台的进口车细则指出,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进口车许可证登记制。根据新的进口汽车自动登记办法,企业要申请进口整车或进口登记,必须要有厂家品牌销售授权证明,而经销商获取许可证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汽车进口今年1月1日起采取落地完税制,这也让许多资金不足的进口汽车经销商只好另寻出路。

  上海春申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邢延志认为,落地完税制使进口车一进口岸就得上税,给经销商增加了几乎100%的资金压力,令其进货更加谨慎。

  对于进口零部件额度的减少,饶达认为,《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4月出台前业界早已风声鹤唳,各整车厂都加快了零部件的国产化率。

  至于后市,涂远洋表示,4月上旬的销售情况看,进口汽车的销售有所回升。离进口汽车许可证制度今年7月1日全面放开还有数月。“进口车提货周期在3~4个月左右,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明朗,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进口车市场将有所回升。”丁祥宏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