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秦川发展2005年国际机床展现王者之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55 新浪财经

秦川发展2005年国际机床展现王者之风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联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05)于4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展会上,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代码000837)展出的国内最大规格的数控成型磨齿机,以其宏大的气势和精湛的工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成为展会中的一大热点。

  据了解,这个倍受瞩目的“大家伙”就是秦川发展成功研发的国内最大规格的数控成型磨齿机YK73125。该产品采用多项国际上先进的制造技术,导轨等部件采用了恒流式静压技术,提高了机床的刚性、稳定性和灵活性,降低了机床的调整难度。以液压马达代替了双涡轮消隙,采用的NUM1050数字式伺服系统进无论从精度上、稳定性上都有大幅度提高,并实现了六轴数控化。同时机床具有随机测量功能,软件编程进行汉化,用户界面更加友好。

  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国际机床工具展会,跻身世界四大机床名展之列,排名第四位。自1989年起逢单年举办一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数字化制造技术与装备的新发展”。主承办方力求将这届展会办成“国际名展,技术高端,供需互动,商机无限”的展会,而实际上,本届CIMT2005的展出规模已经达到7.2万平方米,创历届展会之最,启用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6个展厅(包括两个临时展馆),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瑞士、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瑞典、捷克、韩国、印度、中国内地以及台湾省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海外参展面积就占了50%。而由于受展馆面积所限,很多国内企业更失去了参加此次展会机会,对海外参展商也实行了限制,在国际上没有知名度的企业将无缘本届CIMT2005。因此,此次展会可以说是汇聚了世界最著名的机床企业,展示了国际现代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精华。秦川发展的数控成型磨齿机YK73125能够在众多国际国内新产品中脱颖而出,可以说不仅为秦川集团争得了荣誉,更为“国货”争了光彩。

  展会期间,秦川发展特地在北京京广中心新世界酒店召开了主题为:“独有的 才是民族的 更是世界的——秦川机床四十年风雨历程”记者招待会。会上,公司董事长龙兴元先生表示,作为中国精密机床的龙头企业,秦川发展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机床装备业第一高端品牌,做百年企业。发展核心技术、自主产权和自有品牌,建立核心竞争力,前瞻性的构筑机床工具产业链,既是秦川促进自身快速成长的必要途径,也是打造秦川高端品牌的战略选择。公司今后将继续以“三精”(精密加工、精密检测、精密装配)为基础和手段,坚持不懈的追求“三高”(高端技术、高端市场、高效益)目标,以先进的制造手段和科学的管理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发展数据表明,多年来,秦川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第一”的经营理念,立足于技术的产业化研究和商品性开发,增强对尖端技术的孵化和储备功能,在制造加工方面,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具备了向国家重大关键装备工业提供服务的雄厚实力。其开发的磨齿机系列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75%,并出口到美国、韩国、日本、伊朗、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磨齿机制造商。

  因此,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秦川发展和它的大家伙“数控成型磨齿机YK73125”获得了鲜花和掌声决不是偶然的。这表明了以秦川发展为代表的一批本土机床制造商,正在以自主研发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制造产业链,积极树立高端自有品牌,这非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机床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及民族机床装备自有品牌的快速成长。至少目前,我们已经发现:一个具有机床工具工业区域优势,又坐拥欧洲、北美战略(研发、销售、采购)中心的中国本土机床装备企业----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深深的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浪潮。

  中国机床机械工业的国际性品牌诞生,也必将不再是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