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芬必得等止痛药存在风险 > 正文
 

上海尚未监测消炎止痛药 药品销售情况未现异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 实习生 周晶璐

  4月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所有消炎止痛药的最新用药指导,就如何使用消炎止痛药发表了声明。声明中指出,综合现有的研究数据,所有的非甾(zai)体消炎药均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而这些药中就包括我们比较常用的扶他林、芬必得、西乐葆等。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处长丛骆骆表示,国内和北京正在开展此方面的监测。

  昨天,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处长谈武康告诉记者,上海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查处这些止痛药的通知。但是,上海方面会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一旦国家有文件下达,上海市药品监管处就会立即行动,对全市各药店的非甾(zai)体消炎药进行监测。

  谈处长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对芬必得一类止痛消炎药的药性还在鉴定中,这一过程需要经过专家的评估方可有结果。他表示,一旦国家有文件通知,上海会马上对全市消炎止痛药进行药性监测。

  由于品牌影响力、非处方类药品购买方便、用途广等原因,芬必得、扶他林等在药店的销量一直不错。雷允上药城一位姓刘的柜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精确的数据,但芬必得作为止痛药在药店的销售量“应该说还可以的”。开心人大药房西药部丁主管也透露,芬必得在同类药中的销售量一直名列前茅。

  丁主管告诉记者,迄今为止尚没有顾客反映芬必得的副作用,也没有人在他们药店就相关情况投诉过。雷允上药城也未出现顾客反映药效不良,要求退货的情况。此次“事件”没有在上海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此类止痛药的销售情况没有出现异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芬必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