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东方获贷 回应缺钱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01 新京报

  业内人士称,银行对京东方放贷信心来自北京市政府保证和京东方资产抵押

  对于此次7.4亿美元银团贷款,京东方内部人士称,此次贷款是近期才谈好的,不过争取这些贷款的事早在2003年就定下来了,京东方为第五代生产线总共投入的资金超过12亿美元,先期已经投入了5亿美元。

  而为京东方提供贷款的建设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建行与国家开发银行等联合其他金融机构授信京东方,一是对北京市发展高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战略布局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二是看好京东方发展TFT- LCD产业的巨大前景和成长潜力。”

  但有人指出,银行对京东方的信心显然也离不开北京市政府的保证和京东方资产的抵押。京东方为此次贷款所做的抵押物为“现在和将来拥有和获得的有关或属于项目的全部房地产和机器设备”。

  京东方在投身于耗资巨大的液晶产业后一直面临着“资金短缺”的指责。此前京东方董事会秘书仲慧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将会通过融资来解决问题。而此次获得贷款或许能够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资金缺口。

  为了募集资金,京东方还在近期同日本著名原材料生产厂商丸红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京东方以出售母公司10%股份的代价,获得了对方1.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京东方认为,一切都在为了4月份生产线量产之后的第一桶金。“为了配合4月份我们第一批产品正式量产,公司将会搞一个仪式。等到正式量产之后,就是我们数钱的日子了。”京东方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焦集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