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雅芳获得首张直销试点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任丽)美国著名直销巨头安利公司创始人狄维士刚刚造访中国才一个多星期,其竞争对手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行政长官钟彬娴也赶到中国,并在4月8日晚对媒体高调宣布,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已正式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天津和广东全省内进行直销试点,这是国内首张直销试点牌照。

  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钟彬娴亲手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由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商务
部联合下发的文件,根据钟彬娴的介绍,就是这份文件批准了其在中国试行直销模式。据了解,为了这份牌照,此前半年,钟彬娴为直销一事多次来华“游说”。

  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称,试点是为直销法规的顺利实施做准备。他表示,雅芳关于直销试点的方案将在两星期内出台。钟彬娴此次还将为直销细节拜访相关部门,并请中国政府官员到试点地参观考察。在直销法规出台后,雅芳将严格执行直销法规的各项规定。

  据了解,安利前后两任总裁一周前双双来华访问,业内猜测其是想为多层次直销争取最后的机会。因为直销立法中有一条重要规定,就是直销企业对销售人员的奖励不能超过销售额的25%。行业专家胡远江认为,比较起来,采取单层直销的雅芳更容易从将来推行的直销立法中受益,而对于多层直销的企业来说,这样低的奖励无疑会使销售人员失去营销的动力。

  目前,雅芳全国开有7000多家门店,而去年销售额超过雅芳两倍多的安利,却只在全国开有100多家门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