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烟草工业已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3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4月8日上午,随着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辉、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将印有“许昌卷烟总厂南阳卷烟分厂”的牌子交到许昌卷烟总厂厂长宋有申手上,许昌卷烟总厂与南阳卷烟厂正式联合重组,“合二为一”,今后将共有“许昌卷烟总厂”一个名字,合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由此,河南省烟草工业也正式确定了许昌卷烟总厂、新郑烟草集团、郑州卷烟总厂“
三足鼎立”的格局。

  据悉,新的许昌卷烟总厂资产总额43亿元,年产销规模110万箱,是河南省第2家、全国烟草行业第17家年产量超百万箱的大型卷烟生产企业。重组之后,原南阳卷烟厂企业法人资格取消,保留南阳卷烟生产点,实行内部核算和目标管理,该厂资产、负债、权益划归许昌卷烟总厂统一管理,由总厂对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的责任。通过重组,新的许昌卷烟总厂完成了步入全国卷烟大企业所必需的生产计划资源的初步积累。

  2003年,河南省烟草工业根据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按照“大市场、大品牌、大企业”战略,曾进行过一轮大的重组,许昌卷烟总厂、新郑烟草集团、郑州卷烟总厂同时成立,其中新郑烟草集团生产能力达百万箱以上。由于当时重组的重点是年产销10万箱以下的企业,对30万箱规模的没有要求,而且南阳卷烟厂当时申请了全国低档烟加工点,全省独此一家,所以没参加重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烟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