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8点意见震动炒房者 成都房市风雨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提高贷款利率,发布切实稳定房价的通知,发布稳定房价八点意见……近一个月来,政府连连出手,明确提出不能让市场调控房价,打压升涨过快的房价。特别是国务院发布稳定房价的八点意见见报后,成都市房市立即发出“信号”:挂牌出售显著放量。与此同时,一些购房者开始期待房市价格止涨回落。我市房市全面进入一个敏感的特殊时期。

  炒房者:赶紧出手挖最后一桶金

  “八点意见令炒房者预感到了房市‘风雨’的来临。”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认为。

  就在八条意见消息见报的当天,我市二手房上网挂牌销售信息陡然暴增——在成都房产网、房产热线网上,二手房挂牌上网销售信息数十倍地增加,且大部分为非中介行为。记者注意到,在3月25日至前天之前,成都房产网每天上网挂牌出售二手房的从两套至六七套不等。昨日,挂牌销售量猛增到280余套,其中不乏同一楼盘、同一户型、同一面积房屋需要出售。这些挂牌出售的房屋售价与往日大体相当。与此同时,网上挂牌出租房屋的信息数量却在下降。从前日到昨日,挂牌出租的仅有两三套不等,较此前数量也有较为明显的下降。

  有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诸多同一楼盘房屋同一天挂牌出售的原因可能是一些炒家的行为,同时急忙挂牌求售是受消息压力,期待出手。“此前炒家们多是把房屋用于出租,甚至闲置,边收租金边等房价上扬。现在八点意见出台了,大家还是想趁房价还没有降下来之前挖最后一桶金。”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利用贷款进行短期炒房、意欲获取“差价”的炒房族这次更坐不住了。一名正在玉双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登记,准备卖房的短期炒房市民对记者说,不赶紧动手卖房,只怕到时小利不保。

  购房者:止涨的呼声甚高

  八点意见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昨日,记者对一些购房者进行了随机调查,“期待止涨”的声音很大。一名原准备近日购房的男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外地来蓉从业人员,在成都购房安家是家人的一个目标。现在“房价可能止涨”,这肯定是个好消息。据了解,随着相关提高利率等调控政策的出现,前两个月,我市房价上涨速度已明显减缓,仅“略涨了一点”。

  开发商:调整思路准备应变

  有开发商表示,我市房市在本次调控中房价下降,经过一定时期后,房市依然会攀高,但一个接一个的市场调控政策仍然令大家感到紧急,因为“政府介入调控”会对市场有制约。不过大势所趋,大多数开发商还是表示出顺势而行、理性定价的意思。同时,他们专门提到将根据现实,调整思路,准备应变。

  房管局:稳定房价细则即将出台

  国家对房价频频出手调控,市场风声渐紧,我市房管部门又作何反应,何时出手调控成都房价?据市房管局分管市场的副局长金宜介绍,我市稳定房价的细则即将出台。他说,市房管局已接到了上级部门转发的《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目前,市房管局正在仔细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加紧工作,制定相关措施。据了解,相关抑制房价专题会议将在本周内召开。另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我市稳定房价的措施有可能从规范市场交易行为着手,并将出台若干规定。

  国务院八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稳定住房价格;二、切实负起稳定住房价格的责任:房价提高到政治高度,建立政府负责制,省政府负总责,对住房价格上涨过快,控制不力,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三、大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调整用地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和经济住房土地供应,并督促建设;四、严格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主要是控制拆迁数量;五、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需求;六、全面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七、积极贯彻调控住房供求的各项政策措施;八、认真组织对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督促检查。(完)(记者王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