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饮料巨头大打娱乐牌 可口可乐携手香港迪士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3:54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晨

  今年,各饮料巨头在营销上可谓是下足了工夫,而可口可乐和康师傅一改往日“体育路线”,纷纷打起了娱乐牌。

  昨天,可口可乐和香港迪士尼在广州正式宣布成为合作伙伴,这标志着可口可乐将与
国际娱乐巨头的合作模式首次引入了中国。而就在此前,另一家饮料康师傅签下了《STARWAR》,成为了该片在中国区饮料企业指定的合作伙伴。

  饮料迎来娱乐营销时代

  据了解,此前可口可乐与康师傅大部分以体育营销为主,可口可乐在长期以来通过奥运会与NBA等诸多重量级的赛事,而康师傅则通过灌名足球队的方式来介入体育营销。

  可口可乐方面称,饮料在宣传的切入点有诸多不同,而体育则是最直接的方式,他反映出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这和饮料的定位相吻合。

  然而,这一营销方式在中国却在悄然改变。去年底,康师傅签约成为了《STARWAR》中国区饮料企业指定的合作伙伴之后,《STARWAR》便成为了康师傅今年上半年的营销核心。康师傅方面透露,依托《STARWAR》的营销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康师傅目前已经生产了大量的《STARWAR》珍藏纪念版饮料,并且在该片5月19日的首映前后,将会有购票送饮料的活动。

  广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蔡崇波称,此次康师傅通过《STARWAR》将很大提升其国际影响力,为其以后的跨国布局奠定基础。

  就在《STARWAR》首映式开幕仅仅一个月,可口可乐就牵手香港迪士尼,让业界不免有诸多猜想此举是针对康师傅。

  对此,可口可乐方面认为,此次与香港迪士尼的联手推广活动是一次因时制宜的活动,与竞争对手无关。但是,可口可乐的确会继续加大在娱乐宣传方面的投入。因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人对娱乐的诉求也在不断增强,可口可乐也将不断加大在娱乐领域的宣传力度。在《海底总动员》首映的时候,可口可乐就在香港进行了相关的推广活动,但是在中国的内地,此类的举措还有待加强。

  联手推出最大规模促销

  虽然香港迪士尼乐园计划9月12日开业,但可口可乐与其的合作已经展开。从本月开始,可口可乐将联合香港迪士尼推出在中国最大的一次“金盖”促销活动。

  此次促销活动将为1万名幸运消费者提供免费3日香港游,并于香港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幕前,率先到乐园感受奇妙体验。此外,促销活动还将送出多达1亿份免费赠饮。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战略及创新总经理苏柏梁先生介绍说,可口可乐、迪士尼和消费者都将在此次合作中收益。对消费者来说,促销活动不光是给予他们一个奖品,而是给予中奖消费者一生难得的机会体验迪士尼乐园的神奇的经历。对于没有开幕的迪士尼则可以通过可口可乐此次活动在开幕之前就得到很好的宣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可口可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