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雅诗兰黛在华点燃彩妆战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3:03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高档彩妆市场成为巨头们竞争的舞台

  王怡泓 NBD上海报道

  随着旗下BobbiBrown和M·A·C上市工作的悄然筹备,全球最大的高档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开始目光凝聚到中国高档彩妆市场。

  日前,BobbiBrown开始了今年上市的推广活动。昨日,BobbiBrown的公关经理Maggie向记者表示,今年8月会在北京和上海的一线百货公司首先设立专柜,年底前进入杭州市场。由于定位“高端”,BobbiBrown初期仅会选择一线百货公司专柜为拓展点,但不排除在今后自建专卖店的可能性。

  据悉,宝洁旗下与SKⅡ同出一门的高档彩妆品牌———Maxfactor,也于今年4月全面开始渠道铺货,由于Maxfactor采取和SKⅡ并柜销售的模式,宝洁多年来在全国市场对SKⅡ品牌的精耕细作已为Maxfactor打下了良好的渠道基础,目前全国专柜数已超过80个,为高档化妆品牌之首。

  另一化妆品巨头———法国欧莱雅,更是抢先一步于去年将旗下高档化妆品牌植村秀引入中国。

  种种迹象表明,外资化妆品巨头的“战火”开始从护肤领域延伸至彩妆。

  LVMH旗下化妆品零售商Sephora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的化妆品市场总额中,彩妆紧随护肤品之后,占据着30%的市场。同时,欧洲专业消费品调查公司欧睿咨询对中国彩妆市场的调查表明,在2004年中国彩妆市场近77亿元的总销量中,高档彩妆占据了其中的13.8%。

  显然,彩妆市场开始成为外资巨头抵挡不住的“诱惑”。

  而中国进口化妆品卫生检疫的高额成本,也让外资化妆品巨头不约而同选择了先护肤后彩妆的进军策略。BobbiBrown的公关经理Maggie表示,彩妆种类、色彩繁多,每一品种进口都需独立的进口卫生许可和中文标签,及向卫生部支付一笔不菲的卫生检疫费用。与此同时,高额的前期投入无形中也树立起了一道门槛,让高档彩妆成为了巨头们竞争的舞台。

  不过,眼下中国化妆品市场的竞争远不够激烈,2004年前10个品牌的市场份额总和约60%左右,国内还没有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的强势高档化妆品牌,预示了中国高档化妆品市场巨大的潜力。这正是外资巨头纷纷加快在中国竞争步伐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消费群体的细分,未来的竞争会愈加激烈。

  近10年来,中国市场化妆品的销售额每年以超过15%的速度递增,预计2010年会达1000亿元,居亚洲第二位、世界第八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