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浙江拟投40亿元加快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遏制酸雨污染,提高环境空气质量,建设生态浙江,浙江省将加快实施现有燃煤电厂的脱硫工程,到 2 0 1 0 年,全省累计建成 690.5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脱硫工程,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20.7万吨。

  根据国家要求,今年浙江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要比2000年减少10%,其中“两控区”减少20%,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要控制在54万吨以内。到2010年,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必须
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而2002年和2003年全省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均有增无减,造成酸雨污染加重,去年所有省控站位降水pH值年均值都在5.6以下。在“两控区”二氧化硫重点污染源中,火电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到 80%以上。

  但是,浙江省能源结构仍以燃煤为主,到2007年,浙江将建成1350万千瓦的燃煤发电机组。根据《浙江省2010年电力发展规划》,通过萧山、北仑、温州、长兴、嘉兴5个电厂15台机组的烟气脱硫工程陆续投入运行后,可削减12.8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硫排放量。为实现全省燃煤电厂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要求,浙江省提出了相应对策:贯彻国家“西电东送”的发展战略,适当减少燃煤电厂的装机容量,推行、组织和实施清洁生产,调整能源结构、引进清洁能源、增加清洁能源比例,预留脱氮场地,规划建设舟山煤炭配送基地,燃煤电厂建设脱硫装置。

  全省现有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建设,按照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经贸委和国家科技部发布的《燃煤二氧化硫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要求以及“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的原则进行。据初步测算,完成以上脱硫任务所需资金在40亿元以上。这些资金按“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由企业解决。( 刘志明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