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屈臣氏晋身化妆品零售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46 京华时报

  55亿港元拿下法国最大香水零售商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为了进军欧洲庞大的化妆品和香水市场,李嘉诚旗下的屈臣氏集团昨天宣布,斥资5.34亿欧元(折合55亿港元)并购法国最大香水零售商玛利奥诺。这是屈臣氏完成的规模最大的并购项目,并由此晋身全球化妆品零售市场老大。

  屈臣氏对玛利奥诺的收购从今年1月开始,收购采取要约收购方式,每股出价21.8欧元,截至4月4日,屈臣氏成功取得玛利奥诺90.6%股权。玛利奥诺是法国最大的香水零售商,也是欧洲最大的香水零售商,目前在全球拥有4700余家零售店铺。玛利奥诺集团由于发展过快,2004年底出现9800万欧元的亏损,集团陷入困境而决定出售。完成该项并购将使屈臣氏在全球的门店增加到6000余家,轻松拿下其梦寐以求的欧洲市场。

  昨天,屈臣氏集团企业传讯总经理倪文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四,玛利奥诺将召开董事会,以决定是否保留现有的管理层以及是否改变经营策略。

  屈臣氏集团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下属企业,拥有屈臣氏个人护理店、百佳超市和丰泽电器三项业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