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江苏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7: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南京4月5日电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江苏省是化工大省,也是危险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的大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知要求,要深化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整改事故隐患。

  当前,要切实强化危化品运输环节的监督检查,公安、交通、海事、民航、铁路、安监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道路和水路危化品运输的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危化品运输资格管理,严格执行危化品运输车辆证照和人员资质证件审查制度,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制度,切实防止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制订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并经常进行演练。要严格责任制,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对各类危化品安全事故,要依法查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29”京沪高速淮安段液氯泄漏特大事故共造成当地村民28人中毒死亡,350多人住院救治,1万多名群众紧急疏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