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第一百货不会复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6:40 每日经济新闻

  “永安”老字号月底重现南京路。专家表示,追求有差异的“特色经营”比简单恢复历史更加重要

  姜智鹏 NBD上海报道

  本月28日起,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靡上海的“永安”老商号将重现南京路。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华联商厦”将被其过去的“永安”老商号所代替,而其店内的布局,也将全面恢复原来的欧洲古典建筑风格和样式。

  但是,步行街上被列入改造计划的另外两家历史名店———第一百货和时装公司,却没有启用原来老商号的打算。百联集团百货事业部有关人士也以“各店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位和品质,不能一概恢复原有风貌”为由,表示“第一百货、时装公司并没有恢复以前老商号的‘复古’计划”。

  百联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老字号百货历史较长,现在很多年轻人只知‘华联’,不知‘永安’,这就为改造带来很大的风险。而华联因为刚完成内部改造,平时的经营业绩也较稳定,所以百联选择其作为改造的试点。”

  今年春节前后,百联对旗下东方商厦、新华联商厦等5家时尚百货开始统一更名。不久之前,百联百货事业部也传出消息,称要对旗下社区百货进行改造,并上收大部分招商采购权,而此次华联商厦变身“永安”,则意味着百联三大板块百货改造的全面开始。

  上海社会科学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认为,华联商厦“翻牌”不能仅仅是“旧瓶装新酒”,对百货公司而言,追求有差异的“特色经营”比简单恢复历史更加重要,“毕竟对于二三十岁的年轻消费者来讲,永安的品牌号召力并不够大。”重塑“永安”之路,同样必须创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然将一直使用的商号废除,就会是一种冒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