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多国对华纺织品设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55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土耳其

  2004年12月23日,土耳其政府宣布,以“市场扰乱”或“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决定对中国42类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而在同月10日,土耳其政府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编织绒
纤维和绳绒纤维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金额高达7760万美元。

  秘鲁

  2004年12月,秘鲁政府以保护本国厂家的权益为由,宣布对从中国和巴西进口的部分纺织品展开反倾销调查。

  阿根廷

  2004年12月16日,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签署了两项旨在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的法令,规定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量,不得超过上年阿根廷全部同类商品进口总量的7.5%和6%。

  巴西

  2005年3月2日,巴西纺织业向巴西政府提出对中国纺织品采取特保措施的要求。

  欧盟

  2005年3月11日,欧盟发言人克洛德·韦龙-雷维尔说,由于欧盟担心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大量增加,目前正在考虑今年减少从中国进口纺织品。

  美国

  2005年3月11日,美国纺织品和服装制造商要求政府立即采取保障措施,限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对美国出口的增长速度。

  西班牙

  2005年3月16日,西班牙纺织工业监察大会要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限制从中国大量进口纺织品。根据西班牙纺织和服装情报中心提供的报告,西班牙今年1月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和服装数量比去年激增了数倍,其中针织长袜和短袜增速最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