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福胶集团卷土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三年前曾因媒体报道“马皮造阿胶事件”而轰动全国、市场损失高达七成的百年老号企业山东福胶集团,经过三年经营,终于再度崛起。福胶集团总经理杨福安也打破三年的沉默,昨天首度现身广州,声称要杀回补血市场,五年杀进行业“三甲”。但毕竟现在的补血市场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样子,福胶真能如愿以偿吗?

  福胶集团曾到破产边缘?

  三年前因“阿胶事件”,山东福胶集团年销售额由2.3亿元下滑至不到6000万元,同时也引发阿胶产品行业信任危机,有传言福胶集团曾因此进入破产边缘。

  而昨天杨福安在广州的现身,为业内拨开了迷雾。杨福安称福胶起死回生,而且去年销售额达3亿元,恢复并超过出事前的水平,而且全集团销售增长50%,超过历史最好水平。杨福安声称,要在五年内杀入补血市场三甲。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阿胶事件”之前,同位于山东的东阿阿胶和福胶集团就是全国最大的阿胶企业,当然也都是对方最大的竞争对手。在出事前“两阿”一直控制着全国70%的市场。但出事之后,福胶迅速萎缩,而东阿阿胶趁机抢占市场,格局一下子发生了变化。国内阿胶企业也由三年前的90多家缩减为现在的10家左右。三年来福胶虽然收回了不少失地,但是在势头上依然与东阿有一定差距。

  据悉,目前山东省不少医药企业都在进行产权多元化的重组,东阿阿胶去年已经成功引进香港华润集团,实现重组,山东鲁抗制药也正在和上海医药集团洽谈重组。那么作为山东老牌国有企业福阿阿胶有没有这样的打算呢?

  针对这一问题,杨福安显得小心翼翼,他称,福胶目前正在和三家企业洽谈,其中一家是国内医药上市公司,另外两家分别是新加坡企业和一家矿业企业。但目前均未达成任何协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胶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