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发出紧急节油警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51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国际能源机构(IEA)4月将发出警告,如果石油供应每天减少哪怕100万至200万桶,石油进口国就应该实行紧急节油政策。这一数据大大低于国际能源机构成立条约中规定的官方触发点数字。该条约达成的官方数据是全球石油供应量的7%,相当于每天600万桶。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工业化国家达成了上述条约,建立了这个能源监管机构。若供应每天减少仅100万至200万桶,只相当于2003年伊拉克战争或2002年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罢工所中断的石油供应量。在下月国际能源机构的年度部长会议期间,国际能源机构将公布一份
研究报告。报告警告,要制定交通行业的“需求限制政策”,如驾驶禁令或缩短每周工作时间。

  国际能源机构发出警告之际,油价已超过每桶55美元,该警告突出表明了该机构对各种可能因素的担忧。这些因素包括可能出现的供应突然锐减,高油价对经济产生的影响,以及将重点放在节省能源,而不只是鼓励增产上的必要性等。

  该报告标志着国际能源机构的政策开始调整。该机构表示,抑制需求的措施“在长期高油价时期可能是有吸引力的,以减轻需求压力”,这些措施时至今日还被局限于危机时期。《金融时报》的西班牙合作伙伴《Expansión》报见到了政府间流传的一份报告草稿,其中建议采取激烈措施,如将汽车高速公路限速降低25%、缩短每周工作时间、在某些日子强制禁止驾驶、提供免费公共交通,推广合用车辆方案等。

  菲律宾已采取这些措施,菲公务员今天将开始压缩每周工作天数至4天。菲政府这么做是为了在未来两个月中最大限度地减少石油方面的开支。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在任何危机发生前,必须就这些方案进行投资。“(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发出很强烈的市场信号,”这份题为《赶紧节省石油》(Saving Oil in a Hurry)的报告指出,“国际能源机构运输燃料需求的下降即使只有百分之几,也可能对暴涨的世界石油价格产生显著的抑制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能源机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