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航进军新白云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蔚 通讯员周裕 林杰) 昨日下午4时,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和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深航广州分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花都区新世纪酒店举行。此举标志着深航广州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深航成为广州新白云机场的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深航与广州花都区的携手始于2004年9月17日新白云机场启动之际,深航投入2架飞机在新机场开始运营,前期开通了广州至无锡、南宁、西安、郑州、长沙、桂林6条航线。2004年底其投放广州的飞机增至3架。

  2005年3月23日,深航广州分公司正式在花都注册成立。3月27日,深航广州分公司在原有6条航线的基础上,又开通了由广州飞往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乌鲁木齐、三亚6条新航线,每周航班量达到了134班,航线网络结构初具规模。自开航以来,深航广州基地已安全平稳运营了6个多月,承运旅客11万多人次,货邮近1300吨,总收入超过6804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深航的发展中,广州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业加快市场化的改革进程、航空市场的环境变化,尤其是深圳机场的空域资源利用趋于饱和,使得深航的发展面临空间不足的压力。因此,积极发展深圳以外的核心基地、拓展航权与航线资源是保证深航未来高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深航先后建立了南宁、无锡、广州运输生产基地,合资成立了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为公司的发展拓展空间。深航将把广州分公司作为最重要的基地来建设。2005年,深航将在广州新白云机场投入9架飞机;2006年将再投入8架飞机;至“十一五”末,深航广州分公司投放的运力将达到40架以上。届时,深航将以深圳、广州为核心基地,建设依托珠三角、辐射全国及东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

  据悉,深航广州分公司未来将以空中客车飞机为主力机型,航线规划覆盖国内外,深航广州分公司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被纳入花都区现代航空城的重要进程中,不日将全面启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