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波音飞机存在隐患 > 正文
 

波音1600架飞机藏安全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6:40 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绝缘材料不合标准,美国联邦航空局下令更换

  王增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4月1日表示,覆盖在波音飞机玻璃绝缘体上的安-26阻燃涂层是在1981年至1988年间生产并投入使用的,已经不符合目前的防火标准。航空局飞行器验
证中心主任约翰·希基说,航空局的建议是在对波音飞机进行一系列飞行安全试验之后做出的,试验发现,即便是经过例行的维修,在有些情况下飞机的绝缘装置也根本不起作用。

  根据航空局的建议,美国航空公司将在6年的时间内对波音727,以及老一点的机型诸如波音737、747、757和767等先后进行更换或维修,总的费用估计大约在2亿美元到3.3亿美元之间,费用高低主要取决于采取何种方式,是去除、更换这些防火材料还是重新喷洒一种简单的化学阻燃剂。

  据悉,联邦航空局颁布的适航指令将涉及在美国注册的800多架飞机,其中有一半的飞机是国内航班和货物运输机。对于一些资金短缺的航空公司来说,与其用高昂的维修费来维持飞机的运转,还不如取消这些航班。目前,谁也不清楚这些“冒险飞行”的飞机从现在起还能飞多长时间。希基当天也承认:“的确有一些艰难的商业决定需要做出,这可不是件轻松事儿”。

  波音公司飞机遭遇此类“尴尬”已经不是第一次。1998年瑞士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绝缘体失效在新斯科舍海岸失火坠毁造成229人死亡,这一事件震惊了美国航空界。2000年,美国联邦航空局根据对失事航班的调查,要求美国麦道公司制造的MD-80、MD-88、MD-90、DC-10以及MD-11等型号的600多架飞机在2005年6月30日前更换绝缘材料。而在1997年就收购了麦道的波音公司自然就背上了这个“包袱”。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航空局2000年的指令与目前的建议不太相同,但都表明在瑞士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以后,人们越来越开始重视飞机绝缘装置的安全性能。

  希基和波音公司当天都表示,他们将用一年的时间确定喷洒密封剂是不是一种效果不错的办法。波音公司女发言人莉斯·维迪尔说,公司是在对这种密封剂进行过试验后才向航空局提出这一解决方案的,使用这种方法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防止飞机的老化和污染物对机身的腐蚀,而这一切又都影响飞机绝缘装置的性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