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度出手便创纪录 高盛收购上海百腾大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6:26 每日经济新闻

  1.076亿美元收购额为外资收购上海写字楼最高金额

  王舒 NBD上海报道

  高盛(GoldmanSachs)在中国内地房地产项目上第一次出手,便创造了上海写字楼外资收购史上迄今为止的最高金额。

  嘉德置地集团有关人士日前在新加坡表示,公司已同意以1.076亿美元出售一个以上海为基地的公司。

  记者调查发现,这桩交易即高盛收购上海百腾大厦。昨天下午,高盛亚洲新闻发言人张东梅向记者明确表态:“确有此事。这是高盛第一次投资中国内地的房地产项目。”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嘉德置地将以1.076亿美元出售所拥有的Shanghai Huteng Real Estate给巴巴多斯注册公司Hoover Realty。

  通过搜索嘉德置地在沪物业列表,记者发现嘉德置地早年在上海投资的百腾大厦的项目公司名称,正是“沪腾房地产有限公司”。

  而知情人士透露,一个多月前,高盛曾派员前来上海,对百腾大厦项目作尽职调查。按国际惯例,尽职调查是对项目可行性及合法性的调查,是投行决定是否对项目投资的关键环节。“由此推测,Hoover Realty幕后,很有可能是高盛。”

  昨日,张东梅向记者证实,此次交易的买家Hoover Realty是现已在巴巴多斯合法注册的实体公司,同时也是附属于高盛及其相关联机构的公司。

  今年1月,澳洲麦格里集团旗下基金公司MGPA以8亿元收购嘉德置地在沪项目新茂大厦,被称为“海外基金在上海最大宗的整幢物业成交个案”。而高盛收购百腾大厦,标的约合人民币8.9亿元,刷新了此项纪录。

  百腾大厦属甲级写字楼,位于上海黄浦区福州路、山东中路交界处,于1999年开盘,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对外日租金报0.5-0.7美元/平方米。大楼内汇聚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