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央行预计CPI不超过3.5% 房地产价格将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4:24 北京青年报

  央行研究局预计:CPI不超过3.5%———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专电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课题组日前公布的《当前价格形势与未来趋势分析》预计,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率将在3%到3.5%之间,全年GDP增长率为8.7%。

  报告预计,在主要生产要素价格方面,劳动力成本上升幅度较大,土地交易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由于供需矛盾加剧,房地产价格将继续上涨。在主要资产价格涨跌走势方面,股票价格有所回升,震荡走势明显;债券价格继续呈上升趋势,上涨幅度较大。

  物价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呈现小幅、渐进回落态势。今年四个季度CPI同比增长率的预测值分别为3%、3.2%、3.1%和2.9%;上半年的CPI增长率为3.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达到4.2%,以此计算,我国财政支出增长率将为12%,利率和汇率保持目前水平,今年四个季度我国GDP增长率的预测值分别为8.9%、8.6%、8.6%和8.7%;上半年的增长率为8.8%。

  作者:叶再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