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保护资源 中国严格限定天然麝香熊胆药用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保护麝、熊资源,加强其入药管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局发出通知,严格限定天然麝香、熊胆粉在中成药中的使用范围。

  通知特别强调,天然麝香严格限定于特效药、关键药等重点中成药品种的使用。

  通知透露,国家药监部门今后将根据国家林业局通报的有关天然麝香、熊胆粉资源状况及库存原料数量,来确定需要使用天然麝香、熊胆粉的中成药品种名单并予以公布。经批准使用的天然麝香、熊胆粉品种,须在今年七月一日后加贴专用标记后方可进入流通。

  据知,需要使用天然麝香、熊胆粉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在今年五月一日前向所在地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上报其产品种类、产量及需要天然麝香或熊胆粉原料数量等情况。(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然麝香新闻 全部熊胆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