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油详解中哈原油管道 初期输量年10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45 中国石油报

  中油网消息:(记者郭立杰)3月3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润生与有关媒体座谈时,就记者提问介绍了中哈原油管道的有关情况。

  他说,我们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电视报纸等媒体对中哈原油管道的有关报道。感谢媒体对中国石油集团的关注。

  据李润生介绍,2004年5月1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正式签署了《关于哈萨克斯坦阿塔苏至中华人民共和国阿拉山口原油管道建设基本原则协议》。协议确定,双方共同建设西起哈萨克斯坦的阿塔苏,东到中国边境阿拉山口的原油管道,全长988公里,初期输量为年1000万吨。管道于2004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05年12月全线完工。目前施工进展比较顺利。

  李润生说,中哈原油管道进入中国后,计划延续修建一条从阿拉山口到独山子炼厂的原油管道,全长252公里。这条管道将由中国石油集团自行建设。近日开工的试验段就是从阿拉山口到独山子炼厂原油管道的一部分。有些媒体误将中国境内原油管道试验段的开工报道为:中哈原油管道全长3000多公里,已全线开工建设,是不准确的。

  李润生说,2003年3月中哈双方已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合资建成了从阿特劳到肯基亚克全长448公里的输油管道。这条管道主要是为了满足阿克纠宾地区外输原油的需要。《关于哈萨克斯坦阿塔苏至中华人民共和国阿拉山口原油管道建设基本原则协议》并不包括这条管道。

  李润生表示,欢迎新闻媒体继续对中国石油集团的发展建设予以关注和宣传,同时也希望有关媒体能够更加准确地报道有关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管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