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叫停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刘世昕) “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工程至今未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该立即停建。”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叫停了备受争议的圆明园湖底铺设防渗膜工程。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司官员称,圆明园湖底防渗项目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建设,环境敏感度高,环境影响特殊,并且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批准该项目环
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之前,应由环保总局组织听证会,征询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

  中科院生态所王如松认为,圆明园所在的区域正是北京西北的水源涵养地,自古以来北京地下水都是由这一地区向东南流动,这一工程无疑将影响下游地区。而且变成了“死水”的圆明园水面更容易受到污染而富营养化。另外,由于圆明园湖岸边也被水泥封死,湖周边的湿地将退化,严重影响圆明园原有的生态。

  圆明园管理处李景奇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0多亩湖底防渗膜已基本铺完,要拆除不现实。铺设塑料防渗膜是解决圆明园缺水问题的较好选择。由于水资源极度缺乏,经费缺口很大,水渗漏严重,圆明园每年水面干涸时间长达7个月,同样威胁到整个生态系统。针对众多专家的质疑,李主任认为问题没有那么严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圆明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