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洲最大户外广告公司曲线进军内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2:26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媒体世纪80%的股份

  索佩敏 沈玮 NBD上海报道

  3月29日的一桩收购,让欧洲最大、全球第二的户外广告公司德高贝登(JCDecaux)进入了公众视线。

  德高贝登收购了一家名为媒体世纪的香港上市公司80%的股份,这家公司以代理内地公交车及地铁广告为主要业务。在上海市场,它拥有地铁二号线广告、明珠线广告、数千辆公交车车身广告和700个书报亭广告的经营权。

  “此桩收购意味着德高贝登曲线进入中国内地广告市场。”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

  事实上,在收购媒体世纪之前,德高贝登已经按捺不住对中国内地户外广告市场的冲动了。今年1月26日,德高贝登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和上海机场集团以及Momentum媒体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三方在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权比例分别为50%、35%和15%。其中,德高贝登子公司负责合资公司的经营。据透露,合资公司已签署一份为期15年,价值4.9亿欧元的合同,负责管理上海两家机场的内部和外部广告空间,这也是德高贝登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份合同。

  记者还了解到,一家名为“德高贝登户外广告(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正在向工商总局申报。根据《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管理规定》,今年12月以后外资广告公司将可以设立独资广告公司。

  种种迹象显示,德高贝登也将成为TOM集团在内地的强劲对手。

  作为户外广告的老大,李嘉诚旗下的TOM集团目前分布于内地的户外媒体公司已达14家,广告覆盖超过内地50个城市,户外资产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TOM集团日前发布的2004年年度业绩财报显示,其户外传媒版块营业收入达3.69亿港元,占集团业务总收入的14%。

  统计显示,中国户外广告业有80亿元的市场空间。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2004年我国户外广告总投放额增长幅度高居各类媒体之首,同比增长15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户外广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