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对广西林业投资项目展开评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07 新华美通

  北京3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与跨国纸产品公司斯道拉恩索签署协议,对其在中国广西的人工林营建项目实施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ESIA)。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 (Khalid Malik) 先生表示,实施这一项目的目的,是对该人工林营建的潜在环境与社会影响进行评估,并对如何将此投资计划的负面效应最小化提供具体的建议。

  他说:“近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通过向中国的本土和跨国公司介绍联合国全球协议来推动公共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唤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全球协议的重要内容。”

  马和励指出,联合国将私营部门视为消除贫困和社会不平等的重要合作伙伴。他说,“环境和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许多企业的经营理念之一。这也是他们取得长期成功的基本要素。”

  马和励表示,对中国而言,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仍然是一个新事物。他说,“希望该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能够唤起其他大型商业和公共项目的兴趣,并且成为在中国进行类似的评估项目的模板。

  他还表示,“作为广义上对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特别是在中国西部地区,我们相信以社区利益为主导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

  斯道拉恩索副首席执行官 Bjorn Hagglund 先生指出:“可持续性是斯道拉恩索经营战略的根本所在。” 他说,在象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人工林的重要性在其公司的纤维原料战略中不断提升,这些人工林要平衡社会、经济和环境各方面的可持续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表示,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是斯道拉恩索对新项目进行常规风险评估并降低经营风险时采用的重要战略。评估的结果可以帮助公司改善社团项目的资源安排和经营管理,从而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还表示,斯道拉恩索需要一个独立的、称职的和值得尊敬的伙伴来评估其项目的环境与社会影响。他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被认为是实施这一行动上佳的合作伙伴。” 他强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实施环境社会影响评估富有经验,这一点已经在其他国家类似项目的成功实施中得到确认。它还在拥有世界性的知识网络和掌握评估所需的一流的专业知识。

  他说,“同样重要的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所有社会部门认可的中立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斯道拉恩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林、纸、包装一体化集团,并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作为经营管理和企业战略的基础。至2005年3月,斯道拉恩索已在广西营建了约2万公顷的阔叶类树种原料林基地。斯道拉恩索希望到2010年,在广西南部可持续发展的原料林基地面积可达12万公顷。这些原料林基地将用于支持浆纸工业的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机构。我们注重消除贫困,倡导变革,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以帮助人们建设美好的生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帮助发展中国家吸引和有效地使用国际援助,致力于在全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跟踪、统计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状况,连接和协调全球以及各国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做出的努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