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猎物变猎人 哈药瞄上无锡山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59 每日经济新闻

猎物变猎人哈药瞄上无锡山禾

  沈玮 NBD上海报道

  刚刚完成重组的新哈药集团开始出击寻找“猎物”了。

  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和无锡山禾集团密切接触,有意将山禾集团“拿下”,以扩充哈药集团在长
三角区域的力量。哈药集团办公室人士和无锡山禾集团有关人士都证实了这一消息,但称没有签约之前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基本思路是哈药控股山禾,目前双方高层已经进行了互访,谈判还比较顺利。”山禾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哈药集团上一次进入媒体的视线,是其酝酿已久的重组战略。去年年底,哈药集团引进了中信资本、华平投资、辰能投资等3家投资方的20多亿元资金。当时,哈药新掌门郝伟哲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必将给哈药的体制和机制带来深刻变革。

  “过去,哈药是别人眼里的‘猎物’,谁都想控股哈药。而今后5年,哈药要迅速转变身份,实施资本扩张战略,在国内甚至走出国门去进行资本扩张。”在新掌门郝伟哲的构想中,哈药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已经和过去大有不同。目前哈药的营业收入已连续3年徘徊在70亿元左右,而新哈药的目标是5年内年销售额达到160亿美元。

  “事实上,哈药实现以上目标的主要途径就是收购。”知情人士指出,如果哈药能收购几个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一夜之间就可能成为超百亿的企业。而山禾集团正是新哈药实施“猎人行动”的第一个目标,双方高层正式的接触正是在中信华平入股之后。

  而能够被新哈药看中,无锡山禾也自有其“魅力”。哈药集团一位副总表示,哈药和山禾“互补性比较强”,无论是在原料药还是医药商业方面,在医药商业这块,山禾旗下的健康参药连锁有限公司已经是江苏省最大的医药连锁企业,这对于在长三角区域几乎一片空白的哈药来说颇具吸引力。

  实际上,山禾集团也一直在积极的寻求投资者,医药商业的全行业利润微薄也是山禾遇到的问题之一。据悉,包括罗氏、罗地亚制药在内的众多国内外医药企业都曾经和山禾谈过合资事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