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加大房市整治力度 表示对违规房产商决不姑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53 新闻晨报

  上海将组建一支专门队伍,巡查各销售楼盘,对虚拟交易、囤积居奇、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决不姑息。

  □晨报记者李宝花 徐斌忠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房地产问题再次成为与会记者提问的焦点。焦扬表示,除了
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外,本市还将继续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上打“组合拳”,不断加大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和市场整治力度,对虚拟交易、囤积居奇、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规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决不姑息。

  重点跟踪监管热销楼盘

  本市将合理规范投资需求,坚决抑制投机需求。在坚持市场化的前提下,综合运用财税、金融、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进行规范和引导。在销售环节,将在深化完善商品房网上备案制度的基础上,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查处网上虚拟交易、哄抬房价的行为。

  同时,在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今后还将分区域、分价格段归集商品住宅价格信息;在市场信息发布中,提供市民关心的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和配套商品房的相关信息。此外,加大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和市场整治力度,加强对预售方案的审核,及时制止不规范销售行为,建立对热销楼盘销售跟踪监管制度等也将成为工作重点。上海还将组建一支专门队伍,巡查各销售楼盘,严打违规行为。

  三月查处10个违规楼盘

  焦扬指出,针对近阶段本市出现的在网上备案的部分高价楼盘撤销率较高,存在发展商为囤积房源订立虚假合同,以及中介机构与售楼人员相勾结哄抬房价等违规现象,市房地资源局近日对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

  据了解,去年有关部门已对三家商品房项目违规销售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今年3月1日起,本市再次加大对网上虚拟合同,违规销售行为的集中查处,对“富海商务苑”等七个楼盘,暂停网上销售合同登记备案,并对“世茂滨江花园”等在网上备案撤销合同次数排行榜位列前三名的楼盘开展调查并进行处理。焦扬表示,对虚拟交易、囤积居奇、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规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决不姑息,这是市委、市政府的基本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